厦门市忠仑公园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7 16:59 字号: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厦门市忠仑公园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报告公布方式为厦门市市政园林局门户网站。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忠仑公园办公室,联系地址:湖里区忠仑路77号,联系电话:0592-5919577,电子邮箱:zlgy@xmzlgy.cn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我园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我园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制定贯彻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法规的实施方案和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政府信息的收集、审核、上报审批等工作。

   我园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审批程序:相关科室报送的信息先由科室领导初审,然后由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审核并提交主管领导审核,符合条件的对社会公众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厦门市政府《办法》和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报送工作的要求,我园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2017年以来,我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至2017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7条。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是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网站、市长专线、厦门日报、厦门晚报等媒体和我园公示栏等,并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参与交流,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园未受理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园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园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出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园的信息工作的工作制度和程序还有待进一步优化,实时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我园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与局信息公开办公室取得联系,获得指导和帮助,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七、说明

  本年报所用数据系反映 201711日-1231日我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厦门市忠仑公园

2018115

附件下载

主办: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地址:厦门市厦禾路362号建设大厦

邮箱:szylj@xm.gov.cn 电话:0592-5181120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33号 闽ICP备2020019590号-1 网站标识码:3502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