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锣公园
时间:2019-04-29 08:47

鼓锣公园

鼓锣公园位于翔安区洋唐保障房片区的中南部,临近闽篮城市广场,被洪钟西路分割成两个部分,面积达6.5万平方米。

 

它的最大特色在于,这是一座海绵公园

雨水花园、下凹式绿地、透水路面等海绵元素在公园里随处可见,有了这些海绵设施,公园可以对雨水进行收集、蓄存、利用。

 

透水路面

从临近鼓岩路的北入口广场进入公园,就到了清风步道,两侧有黄色柱子向内倾斜,顶端有夜间照明灯,周围种植着红色的朱焦。

 

图中红圈处为北入口广场

 

公园内的两个人工湖明月湖和玉钩湖分列南北,通过跌水景观相连通,两个湖的容积达到了4800立方米。据测算,如果片区遭遇24小时32毫米以下强度的降雨,两个人工湖都可以轻松消纳,如果遭遇强降雨,人工湖也可以明显削弱洪峰破坏力。

 

明月湖

 

玉钩湖

玉钩湖旁有一处人工湿地,既有海绵作用,还能净化人工湖的水质。

 

环湖步道采用透水混凝土修建,具有良好的透水性。沿着步道的绿地边缘都设有植草沟,同样具有海绵功能。

 

公园内绿草茵茵,附近的居民们带着小朋友坐在草地上晒太阳。

 

 

三角梅、月季等竞相开放,蝴蝶在花丛和人群之间来回穿梭。

 

绕着湖边慢慢走,累了就在沿湖的石凳上稍作休息。傍晚的斜阳与徐徐清风,让人陶醉其中。

公园小广场内的滑板少年特别多,他们在透水砖铺设的小广场上玩滑板,地面良好的透水性让广场不会出现积水,孩子们可以更安全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