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樵公园
时间:2019-02-01 09:47
 雪樵公园

  

我市首座拼音文化主题公园。

  记者昨日从同安建设部门获悉,我市第一座拼音文化主题公园赶在春节前预开园。这座公园叫雪樵公园,是为了纪念中国语文现代化运动先驱卢戆(zhuàng)章(字雪樵)而命名。这也是继苏颂公园之后,同安区第二座以历史文化名人命名的公园。

  雪樵公园位于同安祥平街道凤祥南路。公园入口颇具特色,不仅是拼音元素醒目,大门上还镌刻了卢戆章的生平事迹,以及中国汉语拼音发展历程。目前,公园入口景墙、铭牌仍在抓紧完善。以入则宁静,出则繁华来形容雪樵公园并不为过,公园地处祥平街道核心区,与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一路之隔,旁边的楼盘鳞次栉比。

  同安区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雪樵公园总面积为61720平方米,是一座集生态、休闲、文化、教育为一体的都市型绿色文化公园。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内容为园路、景观小品、绿化及水电等工程;二期建设内容主要针对一期建设不足的地方进行补充及改造提升。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成,绿化工程乔木灌木种植全部完成,地被种植基本完成,将继续完善标识标牌、背景音乐等附属配套。项目已完成预验收,具备开园条件,于春节前预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