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砍伐城市树木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时间:2019-01-14 08:53

  2019年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砍伐城市树木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砍伐城市树木审批事项的监督管理,完善城市绿化监督管理体系,规范绿化占用和恢复行为,制定2019年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砍伐城市树木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一、监督检查对象

  申请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砍伐城市树木审批事项的单位和个人。

  二、监督检查内容

  根据《厦门经济特区园林绿化条例》相关规定,主要检查下列事项:

  (一)申请方是否超范围占用绿地;

  (二)临时占用绿地的恢复情况;

  (三)申请方是否违规砍伐移植树木;

  三、监督检查方式

  实地现场踏勘:由绿化处工作人员对绿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严重违规现象转市行政执法局处理。

  四、监督检查措施

  (一)进入现场开展检查;

  (二)查阅有关文件和材料;

  (三)要求被检查的单位就有关问题做出说明;

  (四)纠正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

  五、监督检查程序

  根据“双随机”的原则,对已审批的许可事项和申请单位进行随机抽查,每年抽查比例不低于当年已审批项目10%。

  局绿化管理处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