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环卫行业开展“双随机”行政监督检查方案
时间:2019-09-15 17:04

2019年度环卫行业开展“双随机”行政监督检查方案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工作的通知》《关于抓紧完善“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相关台账资料的通知》及我局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环卫行业行政审批事后监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用双随机抽查方式,对我市取得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经营性许可的企业进行行政监督检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根据行政许可监督检查企业名录库,抽取并确定“双随机”检查对象

(一)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处置服务许可证)

受检单位(3家):厦门兴重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厦门卓越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厦门峻鸿环境固废处置有限公

比例:按不低于10%比例抽查

检查内容:检查内容:对被许可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被许可单位要加强设施设备维护、检修和技改,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强收运队伍的建设与管理,从业人员须持证上岗、穿着统一服装、设置公司统一标识,收运车辆和收运容器应随时保持完好状态和整洁,实行密闭化运输;要加强生产安全管理,规范生产作业程序,保证安全措施落实;要认真做好登记统计工作,按统一的表格填报要求落实。

 (二)行政监管检查

1、对特许经营企业计划实施情况、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

受检单位(3家5厂):厦门市环境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厦门市联谊吉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瑞科际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比例:按不低于10%比例抽查

检查内容:企业经营计划实施情况、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以及安全生产情况。

2、对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受检单位3家5厂):厦门市环境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厦门市联谊吉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瑞科际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比例:按不低于10%比例抽查

检查内容:对被检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被检单位的各项生产管理制度健全、落实,生产运营正常、管理正规有序、生产指标达标;各种安全生产制度健全、落实;防火、防爆、防汛、抗震等安全设施随时完好,并进行定期检查维护;污染物排放达标。

二、抽查方法

(一)每年一次性完成所有环卫行政许可“双随机”抽查任务,被抽查的名单及数量从三大块行政许可随机确认。

(二)局市容管理处与市环卫处执法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开展抽查。

(三)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抽查工作时,现场制作《“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督检查记录》。检查记录上应有两名以上执法人员的签名并备注执法证号,被检查人也应对检查结果现场签名确认。

(四)“双随机”抽查结果,每年年底一并报法规处。

 

附件:1.2019年度环卫行政监督检查工作计划表

         2.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情况表

                               

                                                  局市容管理处

                                                                                                                  2019年5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