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开展春节市场专项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这些对象这些事!
时间:2019-02-01 11:21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采购年货,为了保护咱消费者的权益,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平稳有序,我市多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昨天,厦门市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海洋渔业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市政园林局开展节日市场联合执法检查。该行动将持续到228日。

各有关部门将以集贸市场、源头性集散市场、商场超市等商品交易市场,以及宾馆酒店、工艺品店、海鲜排档、干果店、水果经营者、酒类流通商事主体等为重点对象,以鼓浪屿、中山路、曾厝垵等旅游景区,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等为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

“你怎么把秤关了?”昨日上午,联合执法队伍在八市检查时,发现一摊贩存在电子秤“关机”行为,当场校验该电子秤是否存在问题。经反复检验,该电子秤未发现问题,执法人员才安心前行继续检查。

联合执法队伍还检查了开禾菜市场以及位于曾厝垵一带的两家海鲜大排档,重点检查电子秤是否存在短斤少两行为,是否落实索证索票,是否存在非法加工、贩卖野生动物等。检查中均未发现以上问题。

市市政园林局、森林公安人员还前往古玩城进行检查。除检查是否存在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问题外,还向经营者讲解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宣传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签订野生动植物保护承诺书。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目的是维护春节期间市场和谐平稳有序,保护消费者权益,并提升经营者和市民群众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意识,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