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复文公开栏 > 政协提案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20192024号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19-07-16 17:05 【字体: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20192024号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陈炳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市统一规范公共厕所标示牌的建议》(第20192024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目前情况

() 环卫公厕

我市于2005年对环卫公厕进行统一编号及标志牌(厦市政园林〔200552号),规范了环卫行业公厕的编号及标志牌的制作与管理等,在环卫行业内推广实施并延续至今。

针对环卫公厕,我市以公厕社会化管养服务合同到期为契机,梳理解决环卫公厕管养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自2017年以来,各区先后开展公厕管养移交工作,将公厕管养任务移交区属国企,推动我市环卫公厕全面国企化管养进程,提升公厕管理服务的标准化、专业化水平。由区属国企统一公厕管养标准和设施维修维护,既有利于我市环卫公厕标识的样式、内容的统一,也有利于环卫管理部门健全公厕国企化运营管理、考核监管、监督奖惩等长效机制,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加大对公厕管养的监管考评力度。

(二)旅游公厕

2015-2017三年时间,我市新改扩建的114所旅游厕所均按照配备标识牌(内容包括旅游厕所LOGO和中英文表示、清新福建LOGO和放心游LOGO)。同时,市旅发委目前在“厦门全域旅游”APP上汇集了全市900个环卫公厕和旅游厕所,市民可通过该系统查询了解厕所等级、内部设施配套等信息。

针对旅游公厕,各区旅游局要求景区做好日常保洁管理,建立旅游厕所巡查机制及保洁质量标准,落实检查考核制度,巡查员定期进行考核监督及奖惩措施,一经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整改。

二、下一步计划

20185,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厦门市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各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落实各行业公共厕所建设管理事宜。我局将在市工作领导小组前头组织下,继续加强环卫公厕的管理,督促各区落实好环卫公厕的统一编号和标志牌设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柯玉宗

联 系 人:颜泽鹏

联系电话:05922667910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9531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