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复文公开栏 > 政协提案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20192072号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19-07-16 17:04 【字体: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20192072号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郭汉文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推进东坪山景区建设,提升城市中央山地公园美景》(第20192072号)提案收悉。该提案涉及规划、交通、公安、思明区政府等多个部门,现将我局分办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上李水库公园建设。2018年,我局牵头对上李水库公园进行整治提升,上李水库公园总面积约为47公顷,建设内容以景观修复为主,具体包括:现场清表、绿化修复、水系梳理、新增园路及景观配套设施、景观照明工程、绿化给排水系统修复、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设施、公厕等基本公园配套等。目前整治工程已完工,上李水库公园已于2019年元旦节对市民游客开放,得到了周边市民游客的充分肯定。

二、关于东坪山配套设施建设。东坪山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市、区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厦门东部建设开发公司(现已并入鼓浪屿旅游投资集团)进行建设以及管理。一期工程投入资金1200万元,建成四级公路11.5公里,登山、环湖步游道5公里,休息亭2座,观景平台2处,停车场2处,木桥1座,服务处1个,歌友会活动亭1个,公园大门景观等配套设施6000平方米,为市民及游客增添了1处具有山林田园风光的休闲场所。建成后中央电视台、厦门电视台及厦门各媒体进行了报道,市民及游客到东坪山休闲健身的人数大幅度增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关于东坪山停车场建设。针对提案建议可通过开通市花园(三角梅公园)东门,建设大型公共停车场…”,我局属事业单位市园林植物园已派人到现场勘查。经确认,该地块虽与市花园相邻,但在市园林植物园的管理红线外,属于东坪山村管理,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资源规划局、市执法局、思明区政府等部门,对东坪山的交通管理、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调研,着手规划东坪山二期建设,并将公共停车场项目列入规划方案,解决东坪山停车难题,但该规划方案需按《风景名胜区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程序上报国家住建部审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柯玉宗

人:颜泽鹏

联系电话:0592-2667910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9531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