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复文公开栏 > 人大建议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0093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35 【字体: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0093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吕东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计费采用综合计费法的建议》(第0093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改进园林绿化行业监管模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解决过密过杂等过度设计问题。201842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100号),明确“研究改进现有绿化方案设计取费模式,变单纯以工程造价为取费依据的计费方式为统筹考虑设计面积、难度系数等要素的综合计费方法,避免过度设计。”

根据会议精神,自20185月开始,我局起草关于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取费采用综合计费法的建议,并组织发改、财政、建设等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学会、设计企业、绿化专家代表等,经过多次研究论证,六易其稿,两次正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在我局第二次向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建设局正式征求意见时,上述单位均向我局反馈:市财政局正牵头梳理财政投融资项目的勘察设计取费标准,拟制定新的《厦门市财政性投融资项目工程建设勘察设计费用计取办法》,绿化工程设计的取费标准已纳入其中,因此,建议我局不再另行制定绿化工程设计费标准。

在下一步工作中,作为园林绿化行业主管部门,我局将继续努力协调相关部门,在其修订勘察设计取费新标准的过程中,吸纳我局所提关于改进现有园林绿化工程设计费计取模式的建议,促进行业设计水平提升,进而推动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再登上一个新台阶。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柯玉宗

联 系 人:颜泽鹏

联系电话:05922667910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9428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