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复文公开栏 > 人大建议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0074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33 【字体: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0074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黄婷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环卫停车场的建议》(第0074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环卫停车场的建设问题

近年来,随着道路机扫水平的提高和垃圾分类直运的实施,环卫车辆明显增加。为解决停车问题,市区主管部门会同规划等部门多次研究,主要工作为:一是在“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均规划了各区的停车场位置,并大力推进建设;二是利用如仙岳大桥桥下空间等边角地、黄厝土总储存用地设置停车场;三是因地制宜拓展清洁楼等环卫场所停放环卫车辆。通过以上措施解决了部分环卫车辆停放问题,但仍存在较大缺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相关需求,准备纳入“十四五”规划;二是动员各区环卫用车单位寻找边角地,并集中向市政府提出针对性用地申请,推动用作环卫车辆停放;三是大力推动垃圾直运,直运后将部分清洁楼拓展为环卫停车场。

二、关于电动环卫汽车 

按照相关要求到2020年纯电动环卫作业车辆占比要达到50%,为此,主要措施:一是将环卫电动车充电桩需求纳入发改委制定的全市充电桩建设规划,配比为 12:1;二是我局已出台新能源环卫车辆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要求至2020年各区应以11的比例同步配套环卫车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我局已在后坑环卫基地、东部固废中心规划充电桩等配套设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电动环卫车辆和充电桩配备方案,确保2020年充电桩设备配比合理,电动环卫车辆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柯玉宗

联 系 人:颜泽鹏

联系电话:05922667910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9428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