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复文公开栏 > 人大建议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031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19-07-16 11:18 【字体: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0315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方保前等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翔安区自来水互联互通的建议》(第0315号)收悉。我局作为分办单位,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推进水厂互联互通管网建设

目前,翔安区有4座水厂,为翔安水厂、舫山水厂、新圩水厂及大嶝水厂。翔安水厂和舫山水厂的供水管网已实现互联互通,高峰供水或事故发生时可互为转输,保障供水安全;舫山水厂供新圩片区的供水通道已打通,近期新圩片区主要由新圩水厂和舫山水厂联合供水。舫山水厂通过DN600管向新圩泵站输水,再由新圩泵站加压向新圩片区供水,不足部分由银鹭水厂补充。待舫山水厂扩建工程完成后,新圩片区供水不足部分可由舫山水厂供至新圩泵站加压后供应;根据给水专项规划,今后大嶝水厂将转换为配水泵站,大嶝供水工程(大嶝配水站)目前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2020年底可建成,建成后大嶝岛由翔安水厂输水至大嶝配水站,再由大嶝配水站加压供水。

二、加快水厂的原水配置进度

水源连通工程于2021年初将全面建成,实现石兜水库、莲花水库及汀溪水库的互联互通。

翔安水厂原水主要由西水东调原水管道(12万吨/天)和汀溪水库群至翔安原水输水工程(15万吨/天)供给。

舫山水厂原水主要由汀溪水库群至翔安原水输水工程(5万吨/天)和大嶝供水管道工程(5万吨/),应急水源为石兜水库水与九龙江北溪水混合水,通过东部原水输水工程与汀溪大嶝供水工程的DN800管连通管应急供给(初步估计应急水量约2000/小时,以实际供水为准)。

三、推进水厂扩建工程建设

目前,翔安水厂二期扩建工程(15万吨/日)与舫山水厂(5万吨/日)扩建工程均在办理前期工作,力争2019年开工,2020年具备供水能力,以提高翔安区的供水能力。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柯玉宗

联 系 人:颜泽鹏

联系电话:05922667910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9428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