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洲公园
时间:2017-02-20 16:21

 

 

 

白鹭洲公园占地面积39.66公顷,位于市中心的筼筜湖内,毗邻市政府行政中心、滨北金融区及繁华老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绿化景观与休闲文化设施,使其成为厦门城市的“磁心”和“绿肺”,更是厦门市的“城市客厅”、“城市原点”。

白鹭洲公园现由西、中、东三个片区组成。西片区的音乐喷泉广场、水上广场、城市原点广场是市民休闲与厦门举办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中片区的白鹭女神雕塑已成为厦门的城市标志之一,信鸽广场、摄影广场是一个集文化与休闲为一体的市民活动场所,是都市时尚文化的首选之地;东片区的筼筜书院是一个海峡两岸国学传播、研究、交流基地。筼筜书院开启了厦门城市公园建设现代书院的历史,成为了市民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座精神文化家园,成为了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交流的一个高端平台。2010年,住建部授予白鹭洲公园为国家重点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