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督导,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相关工作
时间:2020-08-19 09:51

为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市市政园林局全局系统齐上阵

分解任务,逐一部署

紧锣密鼓行动起来~

 

 

 

为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局文明创建督导小组持续发力,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导、集体会诊等举措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81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敢良率局机关党委、纪委、文明办、效能办等督导组人员,先后暗访了湖滨西路、湖滨中路、南湖公园等道路和场所。

 

来看看本次暗访都检查了什么?

暗访包括:

市容市貌

市政设施

环卫保洁

绿化建设

……

等多个局属业务

 

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为导向,督促相关部门补足短板,全面完善相关工作。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暗访

督导小组总共发现两个问题

 

No.1

台风过境后绿化树木需要重新修整

No.2

公园内仍有乱扔烟头等不文明现象

 

 

 

李敢良表示,通过暗访情况来看,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比较不错,但文明创建工作不能放松,要提高标准再细化再加强。

 

 

 

暗访结束后,督导小组与市绿化中心、市环卫中心、市筼筜湖保护中心、市市政工程中心、市园林植物园5个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现场会议。会上,李敢良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还细致讨论了文明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并根据整改情况和进度,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看看有哪些建议?

 

李敢良在会议上强调创建工作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和加强:

 

 

工作标准再提升

 

要化压力为动力,提高工作目标,努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措施要特别有力

 

各单位在解决问题时要有抓手硬措施,要以有成效为标准,推动难题、难点的快速有效解决。

 

强调责任担当和分工

 

各单位要通过细致的分工将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督促全单位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共同发力。

 

发挥督导作用

 

各单位要坚持开展巡查、暗访等督导工作,强化问题导向,从现象看问题,从问题找解决方案。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晚报社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