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未来将变得更美!今天,市政园林志愿者们种下了一批新树,现场图来了
时间:2020-03-24 08:50
  

 

今天是春分节气

时下的南湖公园

花红草绿、春意盎然

 

 

杨君牧 陶卉 摄

 

上午,由市市政园林局主办

市筼筜湖保护中心承办

市绿化中心协办的

爱心厦门 共造绿园

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举行

 

 

谢雨真

 

市市政园林局局机关、

市筼筜湖保护中心、市绿化中心

组织50多名志愿者

参与了本次活动

 

以实际行动弘扬

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

为高素质高颜值之城再添光彩

 

 

市市政园林局副巡视员翟庆伟说:

 

本次植树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停留在绿化和环保层面上,更重要的是引导市民爱绿护绿。厦门刚获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称号,这一成果需要每一个厦门人共同保持和巩固!

 

 

 

植树的地点分为公园中部大草坪和盆景园两处。这两个地点曾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树木有较大程度损伤,活动开展前市筼筜湖保护中心对品相不好的树木进行了清理,并提前挖好树穴、准备充足的肥料。

 

 

市筼筜湖保护中心供图

 

本次植树活动选择的树木有讲究。市筼筜湖保护中心主任魏道军介绍,为达到景观风格一致的效果,公园中部大草坪栽种的是大腹木棉,与现有木棉同属于木棉科植物,盆景园栽种的是宫粉羊蹄甲,搭配现有樱花可以营造出粉色系效果。未来,这两个区域在春季的景色将更棒。

 

 

 

扶树、填土、施肥、浇水,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一株又一株的树木立了起来。这些郁郁葱葱的树木,让公园的园容园貌得到再次提升。

 

 

 

 

谢雨真

 

 

肖家豪

 

新树苗种下去后,市筼筜湖保护中心将对其进行精心养护,并挂上树名牌,市民扫码即可获知植物科普信息。

 

 

谢雨真

 

 

 

 

肖家豪

 

植完树之后,市市政园林局审批处处长杨发展没有马上离开,他沿着筼筜湖步行了一段,看到2006年自己参与植树的地方,如今已是一片小林子,他感叹地说:看着当年种下的树长高了,心里很有成就感,因为我亲手为厦门的绿化出过一份力。杨发展表示自己离退休还剩几年时间,他希望在这几年时间里每年都去种几棵树

 

市绿化中心绿地监管科工作人员周绍军多次参加植树活动,他说,作为一名市政园林人,能够亲手种下一棵树,是件很开心快乐的事。树木也有生命,希望大家都能够爱护它们。周绍军说。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晚报社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