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党组关于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工作实效的通知
时间:2019-04-25 10:00

中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党组

关于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工作实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中办发201820号)精神,进一步掌握今年来市政园林林业建设发展和基层建设情况,指导和推进基层单位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局党组决定,从7月中旬开始,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到局属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中办发2018〕20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四在一线”、“四下基层”要求为遵循,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掌握基层建设和本行业建设发展第一手资料,指导和推进市政园林林业行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保持和发展高素质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二、时间安排

7月中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每个单位调研23天时间。

三、方法步骤

由局党组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带领分管处室人员,深入行业对应的局属基层单位,对各单位今年以来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业务建设完成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开展调研和指导。到相关单位调研时间由各党组成员确定并安排相关处室通知。具体调研活动内容如下:

(一)召开1次调研座谈会,听取基层单位今年以来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业务建设完成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探讨基层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与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1次集体廉政责任谈话,肯定成绩,提出具体要求。

(三)与基层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开展1次谈心活动,了解掌握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调动积极因素,促进单位发展。

(四)对基层单位重要部位、重要场所和站(所)进行1次检查,并检查有关工作台账,切实弄清基层单位的工作边界和管辖范围。

(五)向局党组进行1次汇报。局党组计划8月中旬召开党组会,听取各党组成员调研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基层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几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一系列科学决策和成功实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扎实的调查、科学的指导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不断推进基层建设全面发展。

(二)真正扑下身子搞调研。要真正扑下身子到基层,按照调查内容一项一项落实;要耐心倾听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既了解成绩经验又发现问题,全面掌握情况。要把调查研究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多同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摸清真情实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指导基层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深落细,确保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各基层单位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教育干部职工讲真话、道实情,有喜报喜、有忧报忧。调研人员要如实记录、客观分析,防止为调研而调研和走过场;要形成针对性、指导性强的调研报告向局党组汇报。请局属各单位7月15日前准备好汇报材料,7月20前将书面材料加盖公章上报局党建办和局办公室;调研组调研报告请于8月15前完成,并送局党建办(上述两份材料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邮箱:ZZC01213@sina.com)。

(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务实高效,轻车简从,不搞形式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基层正常工作。参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办法要求,党组成员带队到基层调研,随同的机关处室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人,陪同的基层领导不超过1人。

中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党组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8年7月9日